首页/自身建设/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和机关工会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观影活动

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和机关工会联合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观影活动

来源: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作者:李啸|时间:2023-05-08 17:08:43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引导会员筑牢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5月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机关支部和机关工会共同组织机关干部和支部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望道》。

影片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信中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角度,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求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彰显了一群有志之士“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的热血担当。展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民主人士与共产党人在长期的革命探索中,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篇章。

回望峥嵘岁月,百年前的一群人救国救民、寻找真理。观影后,大家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辈精神,增强责任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合作初心,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尽责实践中。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