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会员李世瑚寿辰捐款十万 陈贵云致辞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4-04-18

寿宴上,坐着轮椅的李世瑚老人将10万元积蓄捐给重庆民进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致辞

 

4月13日,在南滨路的一个酒店里,高朋满座,喜气洋洋,南岸民进会员李世瑚老人的百岁寿宴在此举办。民进重庆市委、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民进南岸区委的有关领导以及李老的家人、亲友,曾经的同事、学生济济一堂,为她庆生。寿宴上,李老将多年积攒的十万元钱捐给了重庆民进的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以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李老1957年加入民进,是重庆民进最早的一批会员之一,是南岸民进的第一人,在一个世纪的岁月里,她经历了民国时期的战乱,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再到如今的改革开放,见证了中国的崛起。老人一生以教书为业,传道授业解惑,呕心沥血。如今退休在家的她也不忘天天看新闻联播和各种报纸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李老生活简朴,不允许子女给她多买新衣服,衣服大了,改改再穿,但却一直竭尽所能帮助他人,帮助贫困学子。当得知民进重庆市委设立了致力于扶贫助学的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后,她决定将多年积攒的十万元钱捐给基金,为贫困学子圆读书梦贡献一份力量。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主任张克敏代表民进市委和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向李老赠送了由民进书画家专为李老创作的书法作品,并宣读了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致李老的慰问信。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致辞,代表重庆民进向李老这位“世纪老人”的百年生辰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她献身教育桃李满天下、言传身教子孙多俊才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向李老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忠诚和捐献多年积蓄帮助贫困学子的爱心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祝愿老人家福如长江万年水,寿比南山不老松,并号召全体民进会员学习李老一生为民进组织争光的精神和爱心奉献的崇高品德。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