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4-04-30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作总结讲话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结业式现场

 

4月29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2014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结业式。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应邀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民进市委副秘书长罗挺主持。

张克敏指出,本次培训为近年来民进市委组织的同类培训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中大家认真听取报告讲座,热烈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效果很好。她带领大家重温了会章中关于基层组织八项任务的内容;对创先争优、市委会开展基层调研、征集基层组织生活优秀案例等近期涉及基层支部的相关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并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明确责任,发挥好2个作用。要发挥好组织落实的作用,吃透“上情”、明了“己情”,形成符合支部实际的工作重点和思路,整合支部整体资源,组织落实好支部工作;要发挥好凝聚带动的作用,加强与支部会员的联系交流,带头示范,凝聚带领会员做好支部工作。第二、要强化4个意识,推动支部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多关心支部会员,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强化协调意识,特别是要协调好与中共基层党组织的关系,争取支持帮助,为支部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营造团结的内部氛围;要强化制度意识,结合实际制定落实好支部工作制度,使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强化质量意识,把支部组织活动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与关心、支持会员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活动方式要考虑会员兼职的特点,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陈松作了讲话,对本次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把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把激发支部的活力与为党派成员服务相结合、把立足自身开展活动与借助各方力量相结合等三项建议。

会上,民进渝中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就基层支部负责人述职活动、民进大渡口区委专职副主委曹敏就基层支部开放式组织生活、民进渝北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徐俊就基层组织与街道社区属地对接,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曾娟、汪正才、王霞、徐世伟、周伟等五位支部负责人分别代表小组作大会发言,围绕基层组织工作主题,对支部工作的情况、经验、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以及本次培训的感受等作了精彩的交流。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