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5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15-07-13

7月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在党派大厦217会议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来自綦江区、铜梁区和渝北区的新会员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入会心得。

加入民进为什么

说起入会的事,铜梁区作协秘书长张凤鸣感慨万分。作为一个文学爱好者,她是在叶圣陶、冰心等民进前辈那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加入民进的。綦江区东溪中学音乐教师李金库也坦言,自己是在张礼慧副主委的影响下开始了解民进,在綦江区委会的关心下加入民进的,为此他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铜梁政协副主席曹定福首先发言,他表示成为民进大家庭的一员,就有了双重角色,要做到双岗建功,努力为民进增光添彩。他的观点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会员们都说,通过本次培训,增进了对民进的认识,了解了作为民进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机会难得收获很大。

铜梁区教委办公室副主任管燕总结了“四有”,即有组织、有集体、有依靠、有安全感。她表示会尽本分、讲政治、谏诤言、甘奉献、修信念。

铜梁区大庙镇小学书法教师刘放也表示,自己对成为民进的一员感到更加自豪和坚定,将在工作中加倍努力,加强学习身边的先进,传递民进正能量。

重庆远博律师事务所主任丁华强告诉大家,加入民进是他思考十年后的坚定选择,他将以党派成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响应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号召,立足本职,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可参考意见。同为律师的重庆市铜梁区龙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袁登胜也表示,今后将更加关心社会,关注热难点,发现问题,做好民生实事与政府政策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铜梁区文化馆业务部主任叶丽、铜梁区旅游监察大队副队长周兵也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民进活动,积极参政议政。

民进綦江区委专职副主委娄小艳从三个方面和新会员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老会员的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念,增进信心,加强学习,不断巩固完善政治知识基础;二是要强化党派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勤勉履职,做到多参与、多撰写、多传递。

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参加了该小组的讨论会。她希望大家围绕“加入民进为什么,我为民进做什么,能为民进留什么”和参加本次培训的学习感受展开讨论,并简要介绍了市委会的宣传平台和投稿方式,建议大家从参加一次活动,撰写一篇简讯,提交一份社情民意做起,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她以希望在今后的先进宣讲活动中看到在座会员的身影,激励新会员们向身边的先进学习。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