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召开理研会第三次会议暨课题研讨会

来源: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4-12-22

12月19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理研会第三次会议暨课题研讨会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理研会会长、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侯东德,副会长、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家政,副会长、民进长寿区委原主委周家修等理研会成员、立项课题组成员和《重庆民进》刊发理论文章的作者代表、市委会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侯东徳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民进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问题研究”、“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路径研究——打造以民主党派为主体的新型智库”、“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路径研究”、“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参政党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路径研究”5个市委会立项课题的成果进行了研讨。大家从学术规范和调研报告的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研讨既有效地强化了课题过程管理,提高了课题调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又非常接地气,是一次很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学习机会。会上,侯东徳提出了理研会2015年的初步思路和工作安排,大家就此进行了座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的目标任务。

张克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理研会成立大半年以来所开展的各项活动,尤其是在理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她指出,作为2014年新搭建的工作平台,市委会对理研会非常重视,寄予了厚望,希望理研会在2015年能够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助推市委会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