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3-05-25 18:45:23


5月25日,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游先荣,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别必亮、高琳、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会议由欧阳喜主持。

会上,别必亮宣读了新一届青工委组成人员名单。新一届青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与大家见面。


新一届青工委主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白涌滔表示,将与新一届青工委委员们一起,在民进中央和市委会领导下不断提升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好联系青年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智,进一步推动重庆民进青年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努力奋斗。


杨金龙代表民进中央青工委向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年会员工作事关民进事业的薪火相传和可持续发展,历来受到民进中央的高度重视。他希望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相关讲话精神,着力发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引导帮助、促进提高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青年会员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带动履职能力提高;进一步完善活动平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活动中凝聚和激励青年会员双岗建功;进一步加强与青年会员的联系,关心青年会员的工作学习情况,及时了解和主动反映青年会员的思想情况和诉求,同时继续支持和深入参与民进中央青工委的活动,主动加强与兄弟省级组织青年工作的联系,共同开拓民进青年工作新局面,为把民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贡献更大的力量。


陈贵云表示,民进重庆市委会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自2020年12月成立以来,政治立场坚定,开展活动丰富多彩,履职成果丰硕,展现了青年会员的青春活力,坚持双岗建功,自身建设成绩可喜,通过学习交流、积极履职,工作卓有成效。他围绕新一届青工委如何更好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帮助青年会员成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凝聚政治共识,成为引领青年会员思想进步的教育阵地,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会员的特点出发,引导青年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带领青年会员进一步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引导青年会员在青工委工作中找到归宿和价值,实现成长和进步,切实承担起政治传承、将民进事业向前推进的政治使命。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成为青年会员干事创业的先锋力量,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为双岗建功的表率,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更多地参与到民进履职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中,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心系青年会员,成为联系青年会员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紧扣服务青年会员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团结和凝聚青年会员的政治责任,办实事、解难题,让青年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关怀,让青年工作机制更好融入民进全会“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中。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展现青年会员良好作风的先进组织,要结合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将优良作风体现在各项会议和活动中,以良好的作风接受监督,做践行民进优良传统的表率,要树立纪律意识、严格纪律要求,把增强制度意识和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在本职岗位和民进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为开创重庆民进青年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白涌滔介绍了青工委年度工作计划,杨金龙为新一届青工委委员作了专题履职培训。


新一届青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全体委员和民进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共计近50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