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担当 奉献 进取

在2018年民进南岸区总结大会上代表先进会员的交流发言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杜朝辉|时间:2019-01-1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代表先进会员发言,感谢组织的信任!

我是一名典型的从民主党派这条战线成长起来的学校中层干部,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有15年了,从最初对民主党派一无所知到今天成为民进工商大学支部的负责人,我经常写总结都会写一句话,那就是“有为才有位”,我也时常想,无论是单位学校,还是党派组织,从来没有亏待过我,给予了我很多荣誉和认可,这也是平时激励我努力工作、将个人发展与集体荣誉并齐看重的动力源泉。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与大家做分享:

第一,我感恩组织。2012年由民进支部推荐、学校审议通过,我到渝北区原卫生局挂职锻炼一年,任副局长。这次挂职锻炼是我人生轨迹的转折点。挂职回来后,对于我个人而言,心态发生了较大转变,一是宽容,就是不计较暂时的得失;二是踏实,就是沉下心来老老实实做事,这两个品质让我这几年进步较大,所以我感谢这段经历、也感恩组织的关怀。

第二,个人与党派组织是荣辱与共的关系,我们表现优异是为组织添砖加瓦,反过来,组织是我们理想信念的依托,也是我们可以依靠的臂膀,我从2015年当选支部主委后,我就希望凝聚大家的力量,所以只要能帮上会员的事情,我都尽力去做,比方说小孩读书,职称评定,牵线搭桥促成会员调到更好学院去发展,鼓励并积极推荐会员挂职锻炼,创造条件让会员外出培训考察,帮助会员解决工作诉求等,尽可能提供平台、创造机会,共同成长和进步。

第三,充分利用好党派这个参政议政的平台和优势,这也是实现我们自身价值的一个有效途径。这两三年来,通过现场考察、调研,我撰写了十多篇社情民意,被政府、政协采纳后得到有效落实。作为区人大代表,2018年接受社区选民面对面评议时,获得百分百满意,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小事情,但能够得到认可,我感觉非常满足。同时也通过学校双月座谈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多次代表支部发言,多项建议被学校采纳运用,有效发挥了支部参与学校治理的党派作用。

第四,我想与大家共勉的是持之以恒、坚持学习。过去两年,我经历了两个管理岗位,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到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副主任,两年的学校中层干部年度考核都被评为优秀,对于一个新上任的中层干部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和鼓励。我的体会是,除了干一行、爱一行外,新时代下的创新思维、责任担当是至关重要的,你想在某一领域独树一帜,你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投入更多精力,国外研究显示,每周至少需要花5小时来学习,才能确保你在当前领域不落伍,一直以来,我从没有停止过学习,我从学习中得到收获,从学习中敏锐性、前瞻性得到提升。

各位会员,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我只是坚守在平凡中,我想今后也会在平凡中一直坚守下去,始终以先进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示范,与组织荣辱与共。

最后提前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会员新年快乐、吉祥如意!谢谢!                                  

 杜朝辉                                            民进重庆工商大学支部      

 2019.1.13             

作者:杜朝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