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世伟建议:加强互联网金融业发展的监管

徐世伟(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来源:重庆政协网|作者:两会报道组|时间:2015-01-21

随着支付宝等新的基于互联网环境下的理财工具的迅速普及,国民的理财意识大大增强,互联网金融创新不断,出现了包括P2P网贷等新的融资方式。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生事物,监管机构比较开明,鼓励相应机构不断探路,在探索过程中,网络的线上交易和线下的民间融资风险是一样的,但投资者在网络上,通过微信群等交流,容易忽略现实中的风险。

建议加强监管,P2P网贷是点对点的民间借款,凡是自行吸纳资金,设立资金池的行为都是非法的,应予以取缔;注册从事金融信息服务的P2P网贷公司的信息要实现共享,市、区金融办等充分掌握相关网贷公司的信息,才能更好地加强监管;加强金融安全宣传,让公众知晓投资公司、小贷公司等各自的业务范畴,特别是明确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的中介性质;对凡是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P2P平台,纳入各区县金融办管理。

作者:两会报道组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