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五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张晓宁|时间:2020-07-29

7月24日下午,由九龙坡区、綦江区、巴南区、大足区组成的第五小组进行了小组讨论。

新会员们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对履职的期待。

体会与感悟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政治学习,又有民法典讲座,还有优秀会员的事迹报告,收获丰富。

巴南区会员赵思思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自己政治身份的转变,感到加入民进既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九龙坡区成海霞、游清,綦江区周宇,大足区曹璨等会员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肩负责任使命继续学习,提升“五种能力”,为双岗建功打好基础。九龙坡区会员赖宇航学习会章会史后心潮澎湃;大足区会员苏玲、巴南区会员李瑞林对优秀会员的事迹印象深刻并深受鼓舞;綦江区会员王淇、聂菁在培训中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未来努力方向

谈到未来,九龙坡区武艺、周文强、刘欣羽,大足区张元亮,巴南区倪燕侠、李旭阳,綦江区张义、吴渝妮、刘彧等会员纷纷表示,将坚定政治信念,继承民进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行业精英,积极建言献策力求双岗建功。

在思想上,九龙坡区会员杜鹏表示将不忘初心,做有责任感、甘于奉献的民进人;九龙坡区会员蓝萍认为加入民进之后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带头遵纪守法。在履职上,九龙坡区樊浩、陈立、邓吟欣、周媛、赵劲松,綦江区艾静等会员表示将更加关心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做双岗建功的“实干家”;綦江区会员、法官胡耀华表示,今后既要将司法公平贯穿到每一件案子中,还要勤于思考,建言献策,用行动为民进增光添彩。九龙坡区会员孙智、任兴焱对组织发展也进行了思考,表示将在努力提升能力素养的基础上,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进。

专职干部谈体会

九龙坡区专职副主委余素珍主持本组讨论。民进市委会组织处三级调研员徐锐、民进綦江区委会专职干部曾郑、民进大足区委会专职干部聂少玲也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作为新任专职干部,聂少玲表示将尽快融入新集体。曾郑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参政党的认识,在本职工作中展示民进风采,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徐锐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在思想政治上强化理论武装;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积极参加会内活动。余素珍希望大家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讲团结,并通过“多参与会内活动,多学习参政议政,多思考社会问题,多交流产生思想火花,多动笔记录想法”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打好基础。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