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2015年新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啸|时间:2015-07-13

7月10日上午,在党派大厦217会议室,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第五小组会员就两天培训的感谢体会开展小组讨论。本组由渝中区、大渡口区、北碚区、直属机关支部的新会员组成。

新入组织,了解历史

北碚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副所长、博物馆副馆长邱崚表示,通过培训对民进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热爱民进这个组织,今后要多参加组织活动,做有心人热心人。

重庆市商务学校政治教师李倩说,深刻认识了民进组织的历史,参加的民进活动,特别是联欢晚会,让人印象深刻,会员们很团结。

学习榜样,为会争光

重庆智策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洪说,听了老会员们声情并茂的宣讲,非常感动。民进组织有很多精英,今后要多向老会员学习,发挥自身长处,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重庆市商务学校教师王崇健表示,终于加入了民进组织,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也多了一份责任。自身要做到向老会员学习,多参加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做好自身工作,争取成为民进会员们的一个好榜样。同时,还要加强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学习。

大渡口区联心公益发展中心法人王晓露说,通过两天学习,认识了很多会员,也有种回家的亲切感。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通过学习要提高发现社情民意的能力,争取发挥自身正能量。

传授经验,提出希望

民进渝中区委办公室主任陈伟萍表示,新会员的素质年年提高,学习态度也非常端正。作为民进的老会员,希望新会员们要勤练“三个子”:笔杆子、嘴皮子、脑瓜子。身为民进会员,要学会发现身边事情,多写社情民意。

民进大渡口区委专职副主委曹敏表示,作为大渡口区第一批入会的老会员,希望新会员们首先要明确民进会内各种称谓,不要闹笑话。其次,希望新会员能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学习老会员们的先进经验。然后,要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入会后就是“政治人”,要注意关注社会和身边事情,多写作,会内有很多平台提供,欢迎投稿。

民进市委组织处副调研员陈平表示,希望新会员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民进人的精神。多参加组织活动才能更加明确自身“政治人”的身份。要加强写作能力,多写宣传稿件和社情民意。

作者:李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