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果实

——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小记

来源:市委会|作者:铜梁区作协秘书长 张凤鸣|时间:2015-07-13

联欢晚会由荣昌新会员罗胤主持

歌舞书法《龙乡情悠悠》表演者:直属铜梁支部 王月等

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表演者:民进南岸区委 全体新会员

配乐诗朗诵《民进之歌》表演者:民进大渡口区委 全体新会员

独唱《家乡》表演者:民进九龙坡区委 余国君

夏日的风摇曳着巴川河畔醉人的柳绿,千年巴岳古寺千年的钟声幽幽。听,黄桷门下的窃窃私语,那是花开的声音,娓娓讲述安居古城万古流芳的动人传说:龙乡情悠悠,铜梁意邈邈。——悠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行云流水的现场书法,热烈的掌声、欢呼声,铜梁民进新会员们一出场就是个满堂彩,将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的气氛直接带入火热的七月。

郑丽娟和叶丽的歌声很专业,王月和张颖的舞蹈很专业,刘放和吴小丽的书法很专业。传统文化与民俗风情契合,没有高大上的舞台灯光,一样美轮美奂,赏心悦目。当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从新会员手中接过书法作品时,“上善若水”四个字一定印在了每个民进会员的心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何尝不是每个民进会员穷一生精力追求希望与梦想的座右铭!

南岸民进新会员一曲经典《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让思绪飘回中华民族经历战争与苦难的岁月,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抗争的岁月。最后的胜利靠的是信仰,靠的是坚持,这过程中肯定有牺牲,我们的幸福生活实在是来之不易啊!紧接着大渡口区全体新会员带来的诗朗诵《民进之歌》,就是对新会员的鞭策,对前辈们的献礼!九龙坡区余国君演唱的《家乡》,永川区石保拳、赖春、陈晓棠的二胡伴奏二重唱《天路》,高亢激昂的高原风情一下子扑面而来,二胡拉的那叫一个回肠荡气哟,却又蕴藏着浑厚与雄壮。江北张力夫深情演绎《美丽的中国梦》,这是给祖国的歌,给重庆的歌,给民进的歌!我们的祖国向着未来,繁荣花开。祖国向着高处走,民进人向着高处走,道路越走越宽阔!

二重唱二胡伴奏《天路》表演者:民进永川区委 石保拳、赖春、陈晓棠

独唱《当爱再靠近》表演者:民进长寿区委 朱渝

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表演者:民进綦江区委 李金库

独唱《美丽的中国梦》表演者:民进江北区委 张力夫

綦江李金库的葫芦丝《竹林深处》让人不由闭着眼享受,乐声丝丝缕缕沁人心脾,仿似沐浴夏日清凉。沙坪坝何卫星的一曲箫声《卷珠帘》简直雅到了极致,我摒神凝气,用心迎接时光深处款款走来的美人,或许,那就是一个未知的自己呢。荣昌的《小人儿舞》很有意思,台上台下不时爆发阵阵笑声,那些小失误让人忍俊不禁,一点儿都不突兀,反倒为记忆添彩了。民进人在一起就是欢乐的海洋,《当爱再靠近》,朱渝说了,唱得不好,也敢唱,因为民进人在一起就有无穷的力量!

不得不说的还有晚会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喊数抱团。看样子有些会员玩过这游戏,很有经验,有些从未接触过的,在台上那就显得手足无措,经常搞不清楚东西南北了,音乐配的比较时尚,台上会员必须根据音乐表演各种小动物造型,惹得台下的笑得东倒西歪。第二个游戏挤爆气球吃西瓜,考验人啊,吹气球的那个肺活量一定要大哟,吃西瓜的若是“大胃王”最好哟,关键还要团队配合,挤爆气球一定要快……满场的呐喊助威欢呼,相机手机咔咔咔,拍的被拍的哈哈哈,毫不掩饰的开心,多么难得!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晚会,图为陈贵云为晚会抽奖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出席晚会,图为张克敏为晚会抽奖

游戏

从第一轮抽奖开始,我就时刻关注自己入场券的号码,三等奖三十名,哇,这么多,千万别有我——以此类推一盘算,二等奖二十个,一等奖十个,机会多多呀。市委会好贴心啊……我打着如意算盘,看着会员朋友们笑嘻嘻雀跃着中奖的,假装痛苦状未中的……当等级奖抽完了都未中时,我对那个超级幸运奖侧目了——设置六个名额?比一等奖还多?有点诡异,哈哈。果然,那六个香喷喷的苹果贴上阿拉伯数字6,大家都笑沸腾了,真是好玩极了!

你看,我们的培训就是这样劳逸结合,在笑声里,在歌声里,我们拉近了距离,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民进人!我们不忘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民进魂》!民进人为祖国共谱一曲壮丽的歌,每一个民进会员都是不可或缺的音符!

民族管乐吹奏《卷珠帘》 表演者:民进沙坪坝区委 何卫星

诗歌朗诵《民进魂》表演者:民进大足区委 全体新成员

《小人儿舞》表演者:民进荣昌区委 全体新会员

合唱《相亲相爱》 表演者:民进巴南区委 余彬等

作者:铜梁区作协秘书长 张凤鸣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