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 朱美栋|时间:2015-07-15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代表市委会就2015年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启海应邀出席会议

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开幕

培训会期间召开了民进重庆市委四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

7月11日至12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对口帮扶的武隆县赵家乡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甘红、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启海、副调研员吴晓林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市委常委、市监委会委员、区县组织负责人、市区专职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贵云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他结合党派工作和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主要精神解读和原文摘读,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特别是涉及多党合作、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陈贵云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统战服务“四个全面”,解决了制约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丰富了统一战线的基础理论,体现了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条例》对全面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制定,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使统战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统战工作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丰富、程序更加规范、责任更加明确;统战对象责任、权利更明确,履职任务更多、履职要求更高;党派建设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但对民主党派从组织到个人的准备要求也更高。他强调,民进重庆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条例、会议精神,思进取、抓贯彻、出实效,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抓好组织发展,抓好基础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能力,严格会议制度和严肃会议纪律。 

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陈贵云要求,要进一步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推进社会服务主题年的工作;开展好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活动;围绕 “四个全面”,集智聚力,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以组织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组织建设年成果。

张克敏代表市委会作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今年上半年,民进市委继续贯彻会中央“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按照会中央部署和市委会全年工作安排,抓住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线、社会服务年度工作主题和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实效。下半年,民进市委将重点抓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70周年会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各区县组织就2015年上半年工作作了交流。

王启海在培训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进重庆市委各项工作,尤其是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对如何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统战工作的春天提出了希望。

培训会期间召开了民进重庆市委四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票决产生了向民进中央推荐的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陈贵云主持会议,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监委会委员代表监督票选过程。

11日晚,民进市委还参加了赵家乡举办的乡村旅游扶贫公益晚会。陈贵云为晚会致开幕词,他希望赵家乡乡亲们共同努力保护好青山绿水,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张克敏代表市委会向赵家小学捐赠4万助学金。参会领导向赵家乡6名孤儿发放了助学金。民进市委还为晚会带去了精彩的节目。民进市委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献上了独唱《今夜无眠》;永川民进的王心莲、石保拳等会员为晚会表演了歌伴舞《老百姓的心愿》、《十里荷香》、川剧选段《秋江》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叫好和热烈掌声。

参加赵家乡举办的乡村旅游扶贫公益晚会

参会领导向赵家乡6名孤儿发放了助学金

张克敏代表市委会向赵家小学捐赠4万助学金

民进市委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献上了独唱《今夜无眠》

永川民进的王心莲、石保拳等会员为晚会表演了歌伴舞《老百姓的心愿》、《十里荷香》、川剧选段《秋江》等精彩节目

作者:罗明兰 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