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

来源:市委统战部|时间:2020-01-31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

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民主党派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有的投身防控疫情一线,有的积极建言献策,有的主动捐款捐物,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当前,面对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重要时刻!这是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渡难关的关键时刻!在此,重庆市各民主党派向全市成员发出倡议:

一、保持定力,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二、同心协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作用。医疗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上努力工作,防控好疫情、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域的民主党派成员,要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入生产、保障、服务等工作,协助做好市场稳定等各项工作。

三、凝心聚力,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疏解民情、稳定情绪、化解矛盾,进一步汇聚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要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主动发声、科学发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加强正面引导,筑牢防控疫情的心理防线。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突发点风险点等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万众一心,就能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战斗起来,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重庆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重庆市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重庆市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重庆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