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展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朱美栋 图/周义东 朱美栋|时间:2015-12-14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开幕式上讲话。

翰墨书香庆华诞,开明盛世展辉煌。2015年12月12日上午,由民进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开明画院承办的“爱满民进——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重庆市群众文化艺术馆隆重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重庆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周庶民出席书画展。民革重庆市委副主委陈昌齐、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黄燕苹、民建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杨亚丽、致公党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净、市工商联巡视员江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重庆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卢德龙应邀出席开幕式。张克敏主持开幕式。

窦瑞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重庆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积极投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的创作,表现了对党,对国家人民,对民进的深情浓意。他代表重庆开明画院对大家光临此次画展表示了热烈欢迎。周和平、陈松也先后致辞,对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陈贵云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70年来民进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坚持在正道上行,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次画展是民进重庆市委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出了重庆民进书画界会员围绕民进70年发展历程创作的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和发展成果的书画新作,体现了民进会员对多党合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流露出浓浓的爱党、爱国、爱会情怀,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艺术造诣。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展现民进会员风采,凝聚发展正能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他希望重庆开明画院的书画家继续秉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110多件,包括书法、油画、工笔画、水墨画、丙烯画等多个类别。这些作品风格各异,蕴含了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审美价值。将展出13天,其中12月12日至18日在重庆市群众文化艺术馆展出,12月20日至25日在沙坪坝区文化馆展出。

作者:文/朱美栋 图/周义东 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