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华作“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6-04-28

重庆市文化委巡视员、重庆国学院院长、西南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明华应邀作“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专题讲座

4月27日上午,重庆市文化委巡视员、重庆国学院院长、西南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明华应邀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民进市委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作“国学传统与民主人士风骨”专题讲座。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

刘明华教授以深厚的学养,旁征博引,从国学热的背景、国学基本内涵、民主人士的风骨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经史子集的主要内容,国学学科开办情况,吴宓、陈寅恪、梁漱溟等民主人士的事迹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国学盛宴、文化大餐,受到热烈欢迎与好评。

刘明华教授强调,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萃,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与信仰,具有很大的力量。中共中央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是确立思想资源、增强文化自信之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脉相承。他表示对国学发扬光大,回到每个炎黄子孙心中充满信心。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