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翁杰明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一号提案”现场办理会时指出

翁杰明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一号提案”现场办理会时指出

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

来源:重庆日报 1月26日二版|时间:2016-01-27

1月25日,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现场办理会现场。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莎 李幸)1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参加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一号提案”现场办理会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提案单位的沟通反馈,切实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共同推动西部创新中心的打造。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一号提案”——《关于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的建议》,由民建市委、民进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台盟市委、市总工会联合提出。市科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工商局、市中小企业局、市金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市政府办公厅进行了现场办理。

翁杰明对提案内容和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已经明确提出了要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下一步,要优化创新驱动体制改革的五年计划,确定重庆创新驱动的路径,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协同发展,围绕传统优势产业提升和十大战略性新兴制造业推进来实现创新驱动。要发展以科技研发为体系的科技体系,以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主要载体,各级高新区、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协同推进,大力推进标准化的众创空间和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办理重点提案时,要加强与提案单位的沟通反馈,切实抓好提案办理落实工作。

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参加了提案现场办理会。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