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不尽和谐联友谊 舞不完追求寄真情

——2017年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暑期培训班联欢晚会侧记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作者:彭斌|时间:2017-07-24

开场舞《开心宝贝》

尤克里里齐奏唱《民进好》

相声书法融合表演《爱满民进 邪不压正》

武术表演

笛子独奏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激情飞扬,今夜欢乐绽放,今夜友谊在歌唱……7月10日晚,2017年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暑期培训班联欢晚会在江北区举行。

晚会现场光影流动,歌舞灵动,掌声雷动。健身操《快乐宝贝》中拉开晚会的帷幕;紧接着,歌曲《月亮代表谁的心》唱出了新会员对加入民进大家庭的自豪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武术表演》的招招式式令人歆羡不已,步步轮转流露万千姿态使人无法忘怀;三句半《美丽渝中咱自夸》把自然环抱中的渝中半岛搬上了舞台,使人对渝中美景如临其境,对山城美食垂涎三尺;新派相声《标新立异》幽默诙谐,夸张的表演精准地反映出社会现实,引人深思又令人忍俊不禁,穿插书法表演升华出“爱满民进,邪不压正”的主题;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用音乐的形式将农民喜气洋洋地向国家交售公粮的情景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眼前……16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出了新会员们加入民进大家庭的喜庆,唱出了全面小康建设中万象更新的欢腾。

联欢晚会为新会员们搭建了一个有利于彼此相识相知的交流平台。作为演职人员,会员们在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的过程中凝心聚力、集思广益,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构思立意深刻,准备精心细致……作为观众,会员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一步陶冶了自己对民进大家庭的组织归属感。有新会员表示:“我们看自己的节目比看春晚还开心,还好看,还激动,虽然大家都不是什么高水准的专业演员,也不是什么明星大腕,但我们的节目反映的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和我们的所思所想,这样接地气、有共鸣的节目,我看着就开心。”还有人开心地说:“演出中即使出点洋相呀,忘词呀,或者演砸了呀,都没有关系,不就是为了乐和乐和嘛。”总的来说,大家怀着一颗平常心,演的轻松,看的投入,真挚的感情相互交融。晚会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会员们一边观赏着丰盛的视觉大餐,一边焦急的等待着幸运之神的眷顾;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歌飞如潮,情深似海。历时两个小时的晚会在诗朗诵《我的中国梦》中落下帷幕。会员们意犹未尽,他们将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组织的热情、对明天的美好向往,融入“双岗建功”的事业中去!

作者:彭斌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