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政协常委、重庆市锦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红:

市政协常委、重庆市锦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红:

商业模式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法宝

来源:市政协网站|时间:2017-01-14

“在全球化浪潮冲击、技术变革加快及商业环境更加不确定的时代,决定企业成败最重要的因素,不是技术,也不是产品、人才、营销和服务,而是它的商业模式。”卢志红说,随着人工、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国内众多企业发现,面对新的商业环境,仅从战略、营销、技术创新、组织行为等方面调整改善,也越来越难以奏效,但他们依然没有意识到,商业模式是市场经济中价值创造的核心逻辑,重构商业模式是企业持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和摆脱困境的一件法宝。

卢志红建议,重庆可在对鼓励商业模式创新的政策层面先行先试,如成立商业模式创新研究和评审专家组进行系统研究、政策制定和认定评审工作。同时,通过政府搭台,推动风投机构与商业模式创新项目对接。甚至是对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给予政策和资金的倾斜与支持,重点扶持培育,对商业模式创新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设立专项评比奖励,予以表彰和重点推广。

卢志红表示,我市还应将支持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在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同时,积极探索与之相适应的新型商业模式。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