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参会政协委员昨报到

来源:1月14日《重庆日报》|时间:2017-01-14

1月13日,民进小组市政协委员报到领取委员证。记者 熊明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1月13日下午,参会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各住地宾馆报到。

  按照大会规定,1月13日下午1点以后为委员报到时间。记者看到,下午1点刚到,委员们就陆续前来报到。

  市政协委员苏玉木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非常关注,向大会提交了促进专利转化的提案。他表示,去年我市专利申请同比增长49.72%。作为内陆城市,专利申请快速增长需要更多政策引导,促进创新驱动发展。

  民生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话题。市政协委员赵明富这次带来了7个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涉及交通、社保、垃圾分类等方面。

  市政协委员李勇向大会提交了“抓住高铁建设的机遇,打造城市新门户”的提案。他表示,城市发展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庆应抓住高铁发展机遇,加快发展。

  在委员住地,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言献策,解决群众所期所盼,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