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新成李静致贺词

来源:《重庆日报》|作者:周尤|时间:2022-04-10

4月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重庆市委致贺词。

刘新成表示,五年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作风和制度建设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进重庆市委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广大会员的重托,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紧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认真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提高履职尽责成效,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

李静指出,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民进市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自身建设更上台阶,履职尽责更有成效,有力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新一届民进市委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联系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政履职,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提高建言质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持续深化社会服务,为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民进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提出要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科学谋划、务实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夯实民进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致公党市委会主委丁时勇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致贺词。

市领导周旬、徐代银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进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和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本文刊于《重庆日报》2022年4月8日4版)

作者:周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