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行2017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陈贵云作主题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7-07-14

民进重庆市委2017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开幕式现场

陈贵云作题为《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

陈贵云在培训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黄硕主持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会领导向新会员代表颁发入会通知书

市委会领导向新会员颁发入会通知书

罗挺作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关于民进会史、章程和履职常识》的辅导报告

傅强作专题讲座《新常态下国家宏观经济及发展趋势》

侯东德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事迹宣讲

分组讨论现场

闭幕式上,新会员代表作汇报发言

联欢会上,各区新会员纷纷献艺,气氛热烈

7月10日至12日,民进重庆市委2017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在铁山坪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民进市委副主委张礼慧,专职副主委黄硕,副主委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培训会。

开班式后,陈贵云作题为《国情决定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全球主要国家国体政体形态,通过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为新会员们介绍了当今世界主要国家的政治制度,阐明了各国的政治制度都是由国情决定,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构成、优越性和必然性,并就我国的政党制度、政党关系和民主党派地位、职能作了介绍。陈贵云指出,政治制度的形成由国情决定,我国的政治制度是中国为世界奉献的独创性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工作方针。他强调,当今的中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他希望新会员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自觉,继承民进优良传统,明确责任,提升能力,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在总结讲话中陈贵云再次强调,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三个认同”,树立“四个自信”;要增强党派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为民进添彩。他希望各界专家学者型会员积极将自己工作中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党派的参政议政成果。最后,他用习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讲话与大家共勉,号召重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广开进贤之路,营造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主动担当作为,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投身创新实践,为民族复兴不断攀登创新高峰”。

黄硕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市委会对新会员们加入民进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暑期新会员培训是民进市委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项传统教育培训活动,新会员们要珍惜培训和交流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学有所获,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双岗建功。

培训会期间,罗挺借助大量历史事件和图片、视频资料,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关于民进会史、章程和履职常识》的辅导报告;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傅强作了题为《新常态下国家宏观经济及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俞容龄、侯东德、李志辉、乔颖、黄剑武、张仁军等六位优秀会员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上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小组讨论后,曹政、彭斌、吴晓波、陈思妤、黄波等五位新会员代表各自所在的小组在闭幕式上发言;各区新会员在联欢晚会上展示才艺,增进友谊,体现了民进团结和谐的氛围。

来自各区的新会员及市、区专职干部共1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