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名师送教到东港学校

来源:南岸区委会|时间:2013-04-25
 

                   

418日上午,东港学校五年级来了个新老师,新老师教同学们做用分数的概念平分月饼。教室后排,听课老师坐了整整两排,笔记密密麻麻。

新老师是天台岗小学的数学老师杜含惟。当天,民进南岸区委组织了我区一批骨干教师来东港学校送教活动,希望把这所城郊学校打造成为农村素质教育示范学校。

 “徐老师讲‘脊梁’这个词时不忘提醒学生挺直‘脊梁’,一语双关,体现出了细致的人文关怀。”“‘奶奶把月饼平分给了每一个孩子,自己却一块也没有?’,杜老师的数学课融进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太有才了。”观摩课让东港学校的老师们眼界大开。

随后召开的民进南岸区委“同心—讲坛”名师送教研讨会上,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等专家还与东港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就当前教育教学的新观念、新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

“同心—讲坛”名师送教活动是今年民进南岸区委建设同心实践基地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开展的“我为基地献一策、我为基地出份力”系列活动之一。

据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介绍,民进南岸区委以教育为切入点,“五大同心工程”为导向,将通过开展名教师送教、教师培训课程送知识、民进励志奖学金、共建美好校园送真情、家长学校送理念五类活动把东港学校打造成为农村学校素质教育的典范。

此外,民进南岸区委还将在广阳镇明月沱社区建设社区终身教育体系,助推农村素质教育发展,让“同心服务民生”实践基地结出硕果。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