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硕在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与会史工作会上作大会发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7-08-24

 

 

 

 

8月18日至19日,民进全国理论研究与会史工作会议在苏州举行,对民进十一大以来,全国各省市的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未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展望。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参会并作讲话,副主席朱永新致开幕词,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硕,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分别代表民进重庆市委和所在讨论小组作大会发言。

黄硕在开幕会上汇报了民进重庆市委近年来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和成绩,并分享了市委会对理论研究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行动中的经验和体会。他说,市委会将理论研究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成立理研会,狠抓课题,从机构建立、制度建设、人才发掘和培养、经费保障以及课题的立项、启动、深入调研到成果转化、评选全方位给予大力支持,逐步建立和完善理论研究工作平台和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侯东德等骨干会员的作用充分发挥,通过课题调研、立项管理、人才培养、理研会活动、完善机制等五个“逐步”,理论研究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有到精,多次实现零的突破。他指出,重庆民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起步较晚,成绩不多,却饱含了近年来全市会员,特别是侯东德等骨干会员的智慧和汗水,同时也得益于民进中央的指导和关怀,得益于各省市民进组织的关心和帮助。对此,他代表市委会对大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强调要在未来的理论研究工作中牢记使命,增强认识,找准问题,继续努力,迈好下一步。

刘新成在闭幕会上对重庆等地民进组织的理论研究和会史工作给予了肯定。会上,民进中央会史工作委员会顾问、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炳舟,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广东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主任肖承罡,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张宝珍,辽宁省委会调研员杜丽君,苏州市吴中区委会主委周黎敏分别代表各地民进组织作了大会发言。来自全国各地民进组织的理论研究及会史工作部门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