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基层民进会员的抗疫故事

(民进巴南区委会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之四)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何敏|时间:2020-12-29

我是一名会龄 2年的民进会员,也是一位普通的二胎妈妈。故事开始在 2020年春节,原定于年初一去上海看望孩子们的奶奶,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大年三十晚上接到了单位取消休假的通知,我们要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在这样的紧急关头,理应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担负抗疫的使命。

我现在都还记得,大年初一早上,我给儿子说,“妈妈要出去打病毒了,你在家要好好照顾妹妹”。儿子非常懂事的点点头,还把妹妹紧紧的搂着,还在哺乳期的女儿并不清楚我要去哪里,只晓得哇哇大哭重复的喊着“妈妈”。我鼻子一酸,穿上外套出了门,带着丈夫与孩子们的牵挂,奔向了抗疫的一线!开着车行驶在无人的街道,心情沉重又焦虑,也并不清楚前方的战役究竟有多难。

到单位,看到中共党员们纷纷写着请战书,我是民进会员,绝不能落后,学医的我主动请缨加入物资保障组,誓必为大家守好后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有人都上一线了,用于保障作战的粮草(防护物品)却还没有着落。挨家挨户排查重点地区返渝人员的同事们需要口罩;去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进行日常巡查需要口罩;在交通卡点排查过往车辆需要口罩;在集中隔离点熬夜坚守更是需要口罩。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后勤保障,刻不容缓!

可疫情防控初期,紧缺物资采购最难。我托朋友、求同学,寻求民进组织帮助,盯 “微商 ”守“淘宝 ”,为了找货源、辨真伪、催发货,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为了买到消毒液,和同事到消毒液厂区饿着肚子蹲点等待。为了尽早订到口罩,我冒着风险拿出自己的私人存款,转账给从未见过的人作为定金。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甚至直接开车到顺丰快递转运站,想半路拦截口罩商家。可就算是这样,那谈好的货物,说没就没。电话不停,口干舌燥,来回奔波,精疲力尽,物资却还是没着落,沮丧又焦虑。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们收到了第一批口罩,买到了应急用的第一批酒精和消毒液,我与同事喜极而泣,而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现在回首,那真是我34年来最有意义的生日,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体会到了小我融入大我的价值,也感受到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我手脑并用,我硬是把自己活成了一个 “女汉子 ”:采购、搬运、分发,重活累活统统都干。那段时间,我早上 7点出门,晚上几乎都是九、十点才能回家。由于长时间不能回家喂奶,涨奶引发了乳腺炎,产生了发烧症状,不仅女儿断了粮,还差点被误以为感染了新冠。连续多日的超负荷工作, 2月7日下午,已经奋战了 17天的我,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领导要我回家休息一天,可是那时候人手紧缺,我走了,许多工作就要断档。物资供应不上怎么办?稍作休息后我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我心里想,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医院天天和毒魔战斗的民进会员们,我真的差远了。

我有一套特殊的“战袍”,那是一套迷彩服,我对这件战袍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衣服上的每一块汗渍,都记录着我奋斗的日子,记录着我们抗疫的点滴。3月 5日,是我儿子的4岁生日,已经上班 40多天我们仍然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也没能履行约定请假好好陪儿子一天,于是我也送给了儿子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套小迷彩服。儿子穿上迷彩服就要求他爸爸拍照发给我看,很骄傲的表示要像解放军叔叔、像妈妈那样去打败外面的“大病毒”。看到儿子的笑容,我很欣慰,也很感动。我希望,儿子能懂得感恩,能把这份“责任、担当和勇敢”好好地传承下去。

辛勤付出总有回报,组织表扬我是最美民进人,同事夸赞我是后勤保障的 “女战士 ”,儿子崇拜我是打病毒的 “大英雄”。记得那天,办公室收到了一束美丽的 “满天星 ”,卡片上面写着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坚守和付出,风雨过后终见彩虹,我们一直与你们同在,你我共努力,必将打赢防控战!一束花代表我的敬意和谢意!一定注意做好自我防护! ——来自一个每天早晚途径的过路人 ”。她们的理解、鼓励与温暖的举动给了我们坚守的力量。

抗疫期间,因为没日没夜加班和饮食不规律,一个月我瘦了十多斤,我开玩笑说正好减肥了。其实,瘦的人又何止我一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身边的民进会员们都在积极参战,他们主动联系企业,捐款捐物,争当志愿者。为了缓解在一线民进会员们的压力,民进会员群内每天都是各种正能量的鼓励:

“在一线的会员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民进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由衷的为我是民进人而自豪,如今,我对民进组织已有着家一般的眷恋,加入了民进有一种归属感。民进促我成长,虽然我是个普通会员,平凡而渺小,哪怕我是一只萤火虫,也要用微光温暖夜空。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只要乐观积极,不抱怨、不懈怠,只要勇于担当,肯干、实干,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国家的前景、民族的未来、个人的明天都将灿烂无比。

作者:何敏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