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建言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8-06-19

2018年6月13日,重庆市政协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征集意见建议。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代表市委会发言。

在发言中,黄硕就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界别工作、委员履职、民主党派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工作,提出了12条建议,包括加强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的协调统筹、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协商程序、加强与部门的对口联系工作、加强持续性专项监督、健全界别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委员履职保障机制、为党派机关干部提供更多挂职交流机会,等等。

为参加好此次调研座谈会,民进重庆市委按照《关于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主题,向各区级组织、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及会内专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渝中、渝北、北碚、江北等区级组织及李志辉、殷贤华、侯东德等会员为此次调研座谈会发言材料提供了素材和点子。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