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3-07-18 19:33:29


会议现场

7月1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太行干部学院举办作风建设专题培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就作风建设作专题辅导。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黄伟、刘贤宁,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侯东德主持会议。


陈贵云作辅导讲话

陈贵云围绕民主党派加强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作辅导讲话。陈贵云强调,以党为师,加强作风建设,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方面和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严抓狠抓作风建设。一要加强学习明作风。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和规章制度,明确作风建设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金钱观。二要以案为戒改作风。要深刻吸取相关教训,以此为戒,避免重蹈覆辙。三要以上率下带作风。班子领导和常委等关键少数要做诚实守信的典范、遵纪守法的典范、敬业奉献的典范、公平公正的典范、团结协作的典范。四要制度建设严作风。要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学习,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保障。五要净化三圈纯作风。打造干净纯洁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六要监督执纪肃作风。发挥监委会等内部监督机制的作用,严肃纪律,严格执行。七要真抓实干练作风。每一位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己的真抓实干,练就自己良好的作风,带动整个群体的作风。八要比学赶帮赛作风。要强化典型示范,科学依法依规开展相关评比表彰工作,引导广大会员学先进、当先进,促作风提升。


罗挺作专题辅导

罗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参政党作风建设》为题作专题辅导,结合相关案例、民进会史和工作实践,结合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的解读,就参政党优良作风的基本内容,民进的优良作风,参政党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挑战、相关要求、具体任务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风正巴渝”教育警示片。

市委会常委,各区主委、专职副主委和部分班子成员,市委会机关干部等60多人参加培训会。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