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8-09-11

庆祝大会现场

 

民进市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市教委领导向重庆市“最美民进教师”颁发荣誉奖杯

 

陈贵云讲话

 

张礼慧宣读《致广大民进教师会员的倡议书》

 

莫裕全宣读表彰决定

 

刘红斌代表重庆市“最美民进教师”发言

 

张礼慧携民进市、区部分专职干部子女和部分教师会员表演文艺节目

 

9月7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向全市民进教师会员发出倡议,并表彰了一批重庆市“最美民进教师”。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莫裕全、别必亮,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硕主持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文佳,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应邀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会上,张礼慧宣读了《民进重庆市委会致广大民进教师会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民进教师会员弘扬民进前辈“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自觉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步伐,主动站在教育改革前沿,履职尽责,做忠诚担当、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好教师,做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化人的灵魂工程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做终身学习的不懈追求者,做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做“双岗建功”的优秀民进人。

莫裕全宣读了《关于表彰重庆市“最美民进教师”的决定》,当天受表彰的111名“最美民进教师”,主要是曾获得国家级或市级荣誉的优秀教师,以及在本职岗位和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民进教师会员。

颁奖仪式后,沙坪坝区树人凤天小学校长刘红斌代表获奖会员发言。范文佳,李源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民进为祖国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向全体参会教师会员们表达了教师节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向全市民进教师会员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民进市委会工作和心系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党委和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曾为推动教师节的设立、《教师法》《义务教育法》的制定和实施作出积极贡献;民进重庆市委会围绕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名师团”、小桔灯教育专项基金等平台开展教育领域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影响。他强调,重庆市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教育扶贫是其中的一场硬仗,民进重庆市委会要充分发挥民进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广大教师会员精准参与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把教书育人贯彻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他希望全市民进教师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用真言、真理、真行教化学生,为实践重庆民进在教育领域的新作为、推动重庆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张礼慧携民进市、区部分专职干部子女和部分教师会员以文艺节目的方式,为老师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大会在《好大一棵树》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由民进市委会主办,市委会教育专委会承办。受表彰教师会员、市区专职干部、青年教师会员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教委、部分区县统战部和教委、部分高校统战部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政协报  《放飞教育梦想——民进重庆市委会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小记

重庆日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表彰111名“最美民进教师”》

腾讯大渝网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 34个年轮刻画民进教师风采》

重庆新闻联播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华龙网  《教师节将至 重庆111名教师被表彰为重庆市最美民进教师》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