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赴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民进重庆市委会赴城口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涛|时间:2018-10-08

调研培训暨动员会

 

 走访调研当地村民

 

 入户调查

 

9月26日至2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组赴城口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性调研。

临行前,市委会召开了调研培训暨动员会。市委会秘书长罗挺进行了业务辅导,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组分两队对城口县高观镇、东安镇的6个村69户村民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收入负债”情况,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脱贫效果的满意度评价情况,同时还听取非贫困户对当地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高观镇和东安镇的蔬菜(含蘑菇)、竹编、核桃和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相关企业对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与当地党政进行座谈,听取了两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脱贫攻坚情况的介绍,并就当地的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张仁军、刘中全、李志辉、陈涛、李青青及重庆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五名硕士研究生参加调研。

作者:陈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