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9-09-29

会议现场

陈贵云代为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陈贵云讲话

9月2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张洪、专职副主委黄硕、秘书长罗挺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硕主持。

陈贵云在讲话中结合亲身经历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他说,70年波澜壮阔的共和国史启示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指出,新中国的成就根本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创新,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今天的民进人,我们肩负着民进前辈同样重大而光荣的历史责任——那就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庆民进在新时代新起点面临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牵引,以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为重要抓手,在自身建设和履职作为上提出新目标,完成新任务。他希望全市民进会员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维护者和重要实践者,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为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为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许大福,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重庆树人凤天小学校长刘红斌,重庆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四通都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简莉,民进南岸区综合支部副主委、南岸区检察院检察七部主任吴言才,民进綦江区委会副主委、万盛经开区作协主席梁光华,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干部张德显,重庆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彭迎春,重庆传媒职业学院数字传媒学院院长程闯,民进沙坪坝区委会重庆一中总支副主委、重庆一中教师宋加喜等会员结合自己的见闻畅谈感受和体会。彭迎春和民进长寿区委会专职干部龚秋源还分别朗诵了熊羽和雷定远等老会员创作的诗词,歌颂伟大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政通人和、繁荣昌盛的伟大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实在在的履职业绩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会议还代颁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重庆民进获此殊荣的两位老会员是民进市委会第一、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委、91岁高龄的彭复生和沙坪坝区进修学院支部会员、96岁高龄的苏显扬。

民进老领导、老同志、各界会员代表、市区专职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