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陈贵云: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贵云: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陈贵云|时间:2019-11-06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为“中国之治”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  陈贵云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在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得到全世界有识之士的普遍认可,被形容为“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全会通过的《决定》系统总结了历史经验,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科学性、实践性,是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制度自信。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全会提出的“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的伟大目标。

全会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等机制作出了重要部署,令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衷心拥护。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民进重庆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开展系列专题宣讲活动,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全市广大会员准确理解把握会议的精神内涵、目标要求,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的相关内容,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此基础上,紧紧围绕全会制定的奋斗目标和行动纲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陈贵云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