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速均衡发展成为“慢生活”的强心剂

民进重庆市委会赴长寿区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 龚秋源|时间:2021-06-03

陈贵云作“四史”专题讲座

调研乡村振兴展览馆

了解农产品生产情况

走访“慢城”项目民居环境和文旅产业

“脱贫的下一步是振兴。将乡村振兴与‘慢城’理念有机融合,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才是‘慢城’项目的方向和意义。”5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在长寿区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时指出。

在长寿区政协主席张华,民进长寿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家勤的陪同下,陈贵云一行走进龙河镇“橘香福地·长寿慢城”,调研乡村振兴展览馆、保合书院、石厂湾农业新村等地,并与当地群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长寿区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群众文化生活阵地建设和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

“长寿区近年大力推动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成绩明显,这与全区各民主党派积极集智聚力,将更多宝贵经验、就业机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分不开。”座谈会上,中共长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以龙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对乡村振兴的贡献。陈贵云强调,振兴乡村既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也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培育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动力,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高速均衡发展成为‘慢生活’的强心剂,才能更加充裕地描绘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画卷。”

民进长寿区川维支部是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联系点之一。在调研结束后,陈贵云到该支部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参加该支部“学党史、建诤言”主题生活会,为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四史”学习教育课,并和会员们座谈交流。他指出,中共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既是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将“中国梦”走向现实的过程。市委会开展的‘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就是要正面深入了解会员的想法,通过党派力量为大家的参政议政积极性打通渠道,更加畅通地反映社情民意,从而有机会为振兴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贵云的话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市委会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作者:文明 龚秋源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