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会机关开展“学党史·学会史”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作者:徐锐|时间:2021-05-26

5月21日上午,在烟雨朦胧的歌乐山上,民进重庆市委会机关支部、机关工会与民进九龙坡区综合一支部,走进重庆林园和潜庐,联合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学党史·学会史”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讯士官学校副校长漆良富、沙坪坝区物流办党组书记、国家文化旅游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论坛专家、重庆市历史文化名城专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波出席活动。

“林园,原为蒋介石、宋美龄郊外官邸。1945年8月28日、29日毛泽东主席初来重庆时,以及10月10日离开重庆前,曾受蒋介石三次邀请留宿林园。”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讯士官学校教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追寻毛泽东主席为了国内和平,不顾个人安危,亲临重庆45天,三宿林园与蒋介石进行会谈的历史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真诚为国家谋和平、真正为人民谋幸福和民进先贤与各党派、社会各界贤达参与抗战建国的光辉历史。

在会史学习阶段,李波带领大家走进“潜庐”,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冰心在抗战时期曾在潜庐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潜庐的修复与保护等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主席在重庆开展的广泛的统战工作和社交活动,用行动昭告世人,中国共产党人是真诚谋求和平,真正代表了中国人民利益和愿望,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展现了共产党领袖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民进先贤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市委会机关工会主席、二级巡视员金霞代表市委会对漆良富、李波,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讯士官学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联合开展“学党史、学会史”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民进会史相融会贯通,历史需要铭记,精神需要传承,希望广大会员、机关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坚定心中之信、积累前行之力、担当复兴之责。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