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以自身建设为基础,整合会内资源,打造参政议政快速响应平台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对于党派工作而言,自身建设是过程、参政议政是目的,只有党派组织发展良好,党派成员自身素质过硬,才能有高质量的参政议政结果。民进沙坪坝区委在会务工作中,将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紧密集合,以自身建设为基础,整合会内资源,充分挥发各行业会员的界别优势,打造参政议政快速响应平台。得益于此,民进沙区委的提案、社情民意工作长期居沙区各民主党派以及民进重庆市委各区县前列。

民进沙坪坝区委确立了定期培训+信息共享+专家讨论的制度,将参政议政工作融入自身建设之中。会员的培训分两级进行,一级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广泛的培训,帮助会员以党派的立场去发现身边的事件,培养他们的参政议政意识,确立了广泛的舆情来源。一级是区委定期举行的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目的在于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对于不同界别会员反映的舆情信息,区委会安排参政议政水平较高的会员和他们信息共享,联合形成社情民意,并迅速上报。同时,对于一些专业性较强或者比较复杂的问题,将组织专家讨论。为此,民进沙区为成立了以高校专家学者为主的智囊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