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四十六中支部:把文化活动送进社区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民进江北区四十六中支部地处江北区的唐家沱,现属铁山坪街道办事处管辖。这里长期以来都属于江北区的边远地区,因而各个方面的建设都要落后于观音桥和五里店的上段和中段地区,尤其是在文化方面更是与中、上段地区有更大的差距。

民进四十六中支部根据民进江北区委的部署和安排,经过支部的研究,决定把一些文化活动送到该地区所属的唐家沱正街社区。事前,我们支部主任苏仁华同志就多次与社区书记联系,同时也多次得到了这位书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依据我支部的人员状况,我们主要动员了孟于政老师、付光亨老师、杨维诺老师和苏仁华老师以及其他一些老师一同前往社区,为那里的居民群众服务,把相关的文化活动送到那里。我们都是在放寒假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学校一放寒假,我们就立刻行动。我支部的几位会员老师和其他会员老师都是按照我们支部与社区书记约定好的时间和地点,自己自带好了纸、笔、墨和相关的颜料等物品,准时来到社区的所在地,为那里的居民书写春联和画年画。

社区的同志都是提前为我们的到来做好一些前期的准备工作:安排了相关的场地,安好桌椅板凳等物品。我们的同志一到,就立即展开工作。孟于政老师每次都是使出了他的看家本领,在一张张白色的宣纸上画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国画。一般都是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画到中午,孟老师基本上都没有休息,一直在不停地画,画完一张,就被群众拿走一张;有些画还没有画完,就已经被在场的群众预定好了,就这样,每次都是到把带去的宣纸全都画完,群众还意尤未尽。付光亨老师、杨维诺老师和苏仁华老师就负责为社区的群众书写春联。他们把事先准备好了的春联底稿印成多份带到现场,让社区群众自己选择所喜爱的春联,然后,这几位老师就一一为社区的群众书写。不用多久时间,社区的居民就会越来越多,就连回家过年的过路人也会围上来,向我们老师索取刚写好的春联。通常三个小时以内,我们支部带去的近百副春联用纸就全部用完。

社区群众拿着刚写好的春联或是年画,心里充满了喜悦!现在,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已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文化生活方面与之相比还有差距。我们支部就是针对这种状况,开展了送文化到社区的活动。由于思路对,我们的每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扩大了我们民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群众反映非常好,盼望着我们下次再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