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2022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2022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2-4-22

各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理研会:

结合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安排,现将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市委会将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工作办法》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并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经费使用办法》对中标课题予以相应的经费支持。

二、招标课题

1. 参政党地方组织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

2. 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内部监督机构工作方式及效能研究

3. 民进地方组织社会服务职能发挥创新研究

4. 数字技术发展与民主党派活动方式变革研究

5. 民进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提升履职成效研究

6. 新时代重庆民进会员结构优化研究

7. 民进地方组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究

三、工作要求

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紧扣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发展实际,紧扣参政党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深入开展调研。

2. 切实发扬“短实新”文风,减少一般性阐述,力求意尽文止、简洁明了,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3. 申报课题的课题组可登录民进市委会网站下载并填写《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填写时应注意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2022年5月13日(周五)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市委会宣传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4. 中标课题组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并提交课题研究论文和摘要,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市委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评审。





联系人:朱美栋 文  明

联系电话:63602326  63708113

市委会宣传处邮箱: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会网站:https://www.cqmjsw.gov.cn 



附件: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22年4月22日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