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2-05-07 18:05:53

各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定于2022年5月至10月面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政治交接·民进记忆”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主题征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二、征稿时间

2022年5月5日至10月31日

三、稿件内容和要求

以“会员视角、民进情怀”为原则,以“小题材”“小切口”折射大时代。通过会员或各级组织撰写亲闻、亲历、亲见的小故事,反映在民进前辈的关心帮助下,在政治交接中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促进自我成长的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

1. 文字要求。紧扣主题,可读性强,具有真情实感;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均可,作者可以是会员个人也可以是组织;字数约2000-3000字。

2. 配图要求。图片内容与文章主题相符;色彩不限(可以是黑白照片);照片拍摄质量需达到印刷需求(最好大小在1MB以上),年代较久的照片要求放大到四寸左右时人物形象可辨;翻拍(扫描)的照片要保证一定的清晰度;无版权争议。

四、组织报送

以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为单位,在征稿期内动态报送遴选的稿件。稿件请发送至市委会宣传处邮箱 cqmjxcc@126.com 。投稿邮件标题请注明“政治交接主题征文”字样,稿件末尾须注明作者姓名、电话、地址、邮编、工作单位、所属民进组织。

五、稿件运用

市委会将评选表彰优秀作品,择优在市委会网站、会刊等相关宣传平台刊发,并向民进中央和外部媒体推荐。



联系人:朱美栋  文明     

联系电话: 63602326 63708113

邮箱: 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22年5月5日       

作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