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助推大安小学中医药文化推广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谭立杼,图:张琪和|时间:2022-05-18 17:28:56





5月17日,永川区大安街道大安小学岐黄中医雏学馆开馆仪式举行,民进永川区委会向该馆赠送中医药文化经典书籍,同时授予大安小学“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牌匾,助推大安小学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推广。这已是民进永川区委会打造的第12个履职实践基地。

活动中,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原副主席钟代华向大安小学赠送了一大批中医药文化经典图书,并为大安小学授牌“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钟代华作了题为《中医药文化从娃娃抓起》的主题演讲,让教师及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医药文化推广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

据悉,“阅读+中医药文化”是大安小学的特色发展模式,从2020年9月开始中医药文化特色教育,民进永川区委会一直参与大安小学岐黄中医雏学馆的创意、策划与设计。2022年4月大安小学被重庆市卫健委、重庆市中医药管理局、重庆市教委评为了首批“重庆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

永川区教委、区中医院、大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作者:文:谭立杼,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