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到社区开展 “大手牵小手庆‘六一’迎端午”活动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到社区开展 “大手牵小手庆‘六一’迎端午”活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2-06-04 12:25:02

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当天,同时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庆‘六一’迎端午”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寓教于乐、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儿童节,让他们在聆听、体验、互动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民进会员、大渡口区育才小学高级教师郑高从什么是端午节、端午节的起源、端午节的影响、端午节的风俗及粽子的包法等方面向孩子们讲授了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挂艾叶等相关知识和传统习俗的由来。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副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陈艳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艺术剪纸培训课。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手把手教孩子们怎么剪,从选纸、折纸、画稿到精剪,老师每个要点都讲得仔细,孩子们很投入,听得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了任何一个细节。老师手拿剪刀,刀刃行云流水般在卡纸中游走,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粽子就展现在孩子们眼前了。看着老师手中形象逼真的粽子,孩子们也迫不及待的动手开剪,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手中的剪纸粽子也初见雏形。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孩子们与剪纸艺术的距离;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多彩的儿童节,还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探究心理;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儿童节、端午节的内涵变得更加深厚。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