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高菀蓁|时间:2022-06-17 09:52:27





6月16日上午,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区工委副主委侯东德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民进渝北区工委副主委徐俊、颜遥平,各支部委员、青年会员骨干近50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

侯东德从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意义、选题技巧、写作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通过解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分析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案例,就如何找准选题思路、寻找信息热点、提出对策建议的研究方法进行经验分享,事例清晰、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会员均感收获良多。  

侯东德对全区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意识,充分认识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立身之本,希望每个会员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注重学习交流,把握履职关键点,加强学习是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必然要求,不仅要着手于与自身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也要注重学习各级政府的工作报告、文件,提高政治敏锐度,把建议提得有质量、提得落实际;三是要发挥本职优势,提升履职实效,希望会员们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社会热点难点和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特长,直击问题,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质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下一步将不断加强学习,逐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水平,进一步提高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共同推动民进渝北区工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责。

作者:高菀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