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走进乡村

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捐建乡村“爱心书屋”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李永胜|时间:2022-07-15 17:50:12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的号召,7月2日,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民进重庆女职中支部、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多名会员,协同重庆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一起向重庆子如青山书院捐赠总价值10000余元《弟子规》《论语》《孟子》《宋词300首》等精品图书400余册,协助搭建乡村“爱心书屋”,让乡村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读到经典图书。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侯东德、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桂飞、民进江北区委会原主委谢平等出席了本次捐赠活动。

据介绍,这是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捐建的首个乡村“爱心书屋”。民进江北区委会计划持续开展“爱心书屋”捐建活动,并将有计划的推进公益阅读深入乡村地区,不仅要把好书送到乡村、送到基层,更要把正确的阅读方法教给孩子们,培养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为广大的乡村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贡献民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永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