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2-07-18 16:37:09


暑期干部培训会议现场



民进重庆市六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现场



陈贵云讲话




景根元作《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 推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王永友作《新时代国家意识形态较量》专题讲座




7月13日至15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铁山坪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六届三次常委(扩大)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黄伟、刘贤宁、高琳、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观看了《风正巴渝》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和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友所作专题讲座,开展了谈心活动。各区主委在会议期间召开的六届三次常委(扩大)会上交流了本届工作打算。

陈贵云在听取各区工作交流后,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思想政治建设,陈贵云强调,要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点加强主委、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讲得出、做得到、带得好”,发挥带头作用,一级带一级,引领全市会员不断巩固政治信念。要有计划、有记录、有内容地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关注会内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引导。关于组织建设,陈贵云强调,要从政治站位、履职能力、学历、本职工作能力等方面着眼,确保会员发展质量,加强后备干部培养,抓好专职干部队伍建设。主委要亲自抓组织工作,亲自发展高质量会员。要抓好基层组织生活的开展,组织生活要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履职工作相结合,让组织生活成为履职和学习的平台,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增强组织凝聚力。班子成员要继续开展走访基层和会员活动。关于履职能力建设,陈贵云强调,要多学、多听、多看,多想、多写、多说,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持续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打造社会服务活动品牌,积极倡导“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理念。关于作风建设,陈贵云强调,作风建设要坚持不懈地抓,班子成员要作出表率,监督委员会要发挥好作用,要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持续加强教育和督促,搞好班子的民主与团结。关于制度建设,陈贵云要求各区级组织按照民进中央、市委会的相关制度和条例,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工作制度,抓好制度的落实执行,持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景根元以《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 推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具体工作,系统讲解了数字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我市推动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相关部署、重点举措、开展情况。王永友以《新时代国家意识形态较量》为题,对新时代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意识形态较量的重点、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会委员,未担任市委会委员的直属支部负责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区专职干部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