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身建设/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四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2-07-19 19:03:49



7月13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进行小组讨论。由南岸区、巴南区、永川区、璧山区新会员组成的第四小组进行了小组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为什么加入民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交流培训体会,分享入会心得和履职展望。新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课程安排精彩纷呈、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冲击力强,收获巨大。


加入民进为什么?

来自永川区的叶静说:“因为家里有亲戚是民主党派,受到他的影响,我一直希望加入民主党派。后来受到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的邀请,成为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我很荣幸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下一步,我将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传递民进正能量,发出民进好声音,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

来自南岸区的袁秀梅说,“在读本科的时候,系里很多老师都是民主党派,到了工作单位,发现很多名师都是民进的,受到身边优秀人才的影响,加入了民进组织。希望以后和优秀的人一块学习成长。”

来自璧山区的刘祝说:“我自己一直想加入民主党派,也有很多党派抛来了橄榄枝,但是我最后选择了民进,因为这里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教育者。希望能够在这个组织中,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来自璧山区的蒋悦说,“我之前参加民进的春联万家活动,创新在福字中加入漫画元素,得到了很多老百姓的喜欢,我也在这个活动当中感受到了民进组织社会服务活动的魅力,对这个组织也有了向往。今天很荣幸作为新会员坐在这里,希望我能够尽到绵薄之力,丰富民进的社会服务活动”


我为民进做什么?

培训使大家对参政党履职有了基本认识,展望未来,大家踌躇满志。

巴南区文成玲、艾雪红表示,要更加爱岗敬业,关注所在组织的发展、关注社会的发展,提升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做组织、社会问题的服务者和推动者。

南岸区王好、永川区刘耀琛表示,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并向先进会员学习,运用好会内平台、渠道认真履职。

南岸区会员任睿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发挥好自己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信息化主题年工作出一份力。

巴南区袁春林、南岸区聂国琴、永川区陈静、王军维等会员听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后,深受感染和启发,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双岗建功”。

璧山区谢燕、陈国家,永川区李丘陵、田甜、刘锋表示,要积极履职,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会务工作等各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通过本职和履职融合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力争双岗建功。


民进南岸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罗蓉主持本组讨论。市委会、南岸区委会、巴南区委会,永川区委会的专职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