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身建设/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一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李青青|时间:2022-07-19 18:56:47



7月13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进行小组讨论。由渝中区、长寿区、铜梁区、梁平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一小组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进行座谈。

会员们普遍反映,加入民进让自己有了归属感,在培训中感受到了相互尊重、和谐友爱的氛围,像是融入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倍感亲切。渝中区高传喜、朱靖,梁平区付文泽、潘杨等会员分享了入会经历,表示将立足本职多思多学,提高履职能力。渝中区陈剑宇、张又川等会员聆听“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后深受鼓舞,表示将向身边的优秀会员们看齐,“眼光放高一些、调研放低一些,议政建言入口小一些”,争取从身边小事开始,积极参政议政。渝中区会员刘芳谈到,听了宣讲报告后深受启发,今后她希望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工作。

大家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民进会员的作用和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交流。长寿区会员杨仁慧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以前只关注学生和课堂过于局限,她希望今后的工作中能向优秀会员学习,在推动学生读书习惯的养成方面进行更多的思考和努力。铜梁区会员雷雪表示今后会从关注乡村幼儿教师心理健康和待遇方面着手做一些调研。梁平区会员李建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接触贫困学生的一些感想,他表示加入民进后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今后将对贫困毕业生进行更多的后续关注和关爱。长寿区会员段礼明表示,新会员培训后对于参政议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未来她将从为偏远村小送课着手,争取发挥民进会员的光和热。

民进渝中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湘渝主持本组讨论。她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参政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民进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表示新会员培训是入会的第一课,也是从“程序入会”到“思想入会”的转变。希望大家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展现民进会员风采;同时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尤其是“新会员支部”相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参与社会服务、新闻宣传等工作,力争双岗建功。

作者:李青青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