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 竭“进”全力

九龙坡区民进会员奋战抗疫一线小记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时间:2022-08-11 11:48:43



八月的重庆,连续高温,热浪滚滚,酷暑难耐。然而比高温更猛烈的是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面对疫情叠加高温的双重考验,九龙坡区民进会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人的担当作为。

“我是民营企业家,也是志愿者”

8月6日,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招募此轮疫情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时,民进九龙坡区文化支部委员、民进企业家会员杨威第一时间报名。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排队,佩戴好口罩,按规定扫码,不要拥挤。”在核酸检测现场,杨威穿着“红马甲”、拿着话筒“喊话”的身影随处可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入场扫码、温度测量、信息登记,不分昼夜,通宵达旦。一个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结束后,杨威又继续奔赴另外一个核酸采样点。在近50度高温的室外,杨威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进九龙坡区综合一支部会员、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商会会长王彦,带着妻子和儿子第一时间加入华龙家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行动,支援物资运输、扫楼排查、采样登记、核酸样品送检......王彦一家人顶着烈日“烤”验,挥汗如雨,和所有抗疫勇士一起,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

“我是一名民营企业家,也是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帮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这份家国情怀深深地根植于王彦的内心。


“身教”胜于“言传”

疫”声令下,民进重庆市渝高中学支部的周明忠老师,马上从学校整修的工作现场抽身,主动加入到九龙坡区科园社区渝高中学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工作。落实人员、布置场地、安装电缆、防暑降温、防疫物品……周明忠老师任劳任怨,毫不退缩,每天都比别人早到,为核酸检测提供最优化的场地布置,任务结束后,与工人一起收拾器械、场地。几天下来,皮肤被太阳晒得更黑了,但他却风趣地说:“离校不离教,作为一名教师,以身作则胜于言传身教。”朴实的语言,体现着一位平凡教师的高尚内心。

“刘老师,太辛苦了,来我给你扇哈风。”变身最美“大白”的刘欣羽老师,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接收到了来自学生家长送来的夏日清凉。民进九龙坡区综合三支部会员、丽水阳光幼儿园的美丽园长刘欣羽,在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立刻加入九龙坡区黄家码头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工作。刘欣羽每天清晨六点准时到达现场,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克服着难以想象的闷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浸透衣服,口罩留下深深的勒痕。搓着被汗水浸泡得泛白的手,刘老师动情地说:“虽然天气十分酷热,但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深受感动,相信我们竭力同心,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疫”起携手,踔厉奋进。连日来,在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开展“三天三轮核酸检测”后,九龙坡区各行业领域的10余名民进会员,陆续奔赴静态封控区、隔离点、各社区等最前线,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坚守,战高温、斗酷暑,同心战“疫”,践行着民进人的初心和使命。滴着汗珠的头发,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发白褶皱的双手,弯腰的姿态、微笑的面容和温和的声音,无不展露着民进会员动人的美丽,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