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逆行的民进身影

——民进江北区委会参与抗疫保供救灾侧记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2-08-28 17:47:16

2022年夏天的重庆,一边是持续的极端高温,一边是电量电力的缺乏,一边是多处告急的山火,一边是反复无常的疫情。这个夏天,面对重重困难,重庆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重庆人的血性、韧劲,看到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一场场保护家园的自救行动让重庆圈粉无数。在那一张张以山火为背景、以核酸检测点为背景、以限电保供为背景的图片中,有众多江北民进会员无畏逆行的身影。

8月22日至23日,民进江北区委会赴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北供电分公司、五宝镇慰问一线电力职工、抗疫人员,为他们送上矿泉水、凉茶等清凉饮料和藿香正气液、夏桑菊颗粒等清凉药品。

8月23日下午,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开展中心城区核酸筛查的通告,8月24日零点,在中共江北区委的统一指挥下,江北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中的20余名民进会员没有丝毫迟疑,奔赴各街镇核酸采样点,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会员企业重庆德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旗下德仁护理医院和妙仁医疗护理院分别派出一支医护队协助核酸采集。

8月25日,民进会员、重庆德仁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珉彬听说持续燃烧的长寿区洪湖镇山火救援现场缺水袋,便组织人力四处购买,并以最快速度将这批物资送至火灾救援第一线。

8月26日,北碚缙云山山火救援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进入总攻阶段,民进会员、新华财经记者周凤阳全程在现场用摄像头记录并向外界实时传输火灾救援现场情况。

还有一直在山火救援一线,忙完了巴南区山火的处置工作,转身便投入璧山区山火救援工作的张印;从7月底便一直在G50和果园港高速路口进行重点地区来渝货车疫情排查的廖婧涛;一直参与隔离酒店价格谈判工作的彭克平;一直在防疫防山火保电工作岗位上默默努力的郑耘……

灾难面前,江北民进人始终奔赴在灾情一线,始终在默默坚守,始终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