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文物工作调研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王真雪|时间:2022-10-10 16:53:16





10月9日,民进永川区委会赴永川区博物馆开展文物工作调研。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永川区政协原副主席钟代华,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民进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立杼等一行在永川区博物馆馆长何祥松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永川博物馆,了解馆藏文物保护、利用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何祥松馆长介绍了永川博物馆现状,馆藏可移动文物具体情况和永川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杜金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而永川博物馆则是展示永川历史文化与自然遗产的最主要平台,迁址新馆三年多以来,就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成为了永川一张对外交流的新名片。民进永川区委会将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持续关注永川文物工作,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为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钟代华强调,永川文物是永川瑰宝、永川名片、永川自信。永川博物馆近年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免费开放效果明显、临时展览丰富多彩、网上展览便捷新颖、文物宣传深入人心,并创新探索了“文物赶场”“文博分馆”等多种工作开展新形式,让永川文物走进寻常百姓,极大的提升了永川人民的文化自信。下一步,可通过积极创建申报市级研学基地等措施,让更多人了解永川前世今生,进一步扩大永川博物馆、永川文物影响力。

 

作者:文/周小芳 图/王真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