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张艳君|时间:2022-10-18 09:47:5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场外、电视机前,民进渝中区文化传媒支部的会员们也在不同的媒体终端前,认真聆听总书记的报告。

开幕会后,支部会员们深受鼓舞,热烈讨论习总书记的报告。对于文化事业,总书记总结了五年来以及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提出了中共二十大之后对文化事业的新要求和应该达到的新高度。

支部会员们纷纷分享对总书记报告的学习体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支部会员、川江号子传承人曹光裕在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说:“川江号子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如何在后疫情时代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向全世界传播中华文化,在国际上提升中华民族文化的影响力、传播力,是我目前思考的头等大事。习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一定要肩负起延续文化传统,引领文化思潮,修复文化生态的历史使命,守正创新一大批思想更精深、技艺更精湛、表现力更精彩的川江号子文艺作品,向全世界发出铿锵有力的中国民族文化强音。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的川江号子!”

支部会员、书画家柴林针对习总书记的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作为目睹新时代10年巨大变化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参予者,我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有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进、砥砺前行而深感骄傲和自豪!我是烈士的后代,对于10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受体会颇深。中国共产党守正创新,以人民为中心,崇尚英烈,将自己的事业和奋斗目标深深地植根于人民之中,想人民所想,思人民所思。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这样的党注定是伟大的!这样的党也必定会受到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我的幸福感是满满的。我虽已退休,但依然愿以手中的画笔倾情描绘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日新月异,不断变化的美好生活;倾情描绘更蓝的天空、更绿的山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

支部中还有很多会员来自文博系统,他们对于总书记的报告也有自己的心得。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文博系统各个专业的特点,研究探索历史,精心保护文物,让历史告诉未来,肩负起文博人守正创新的责任。

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是鼓舞士气的报告,是指明方向的报告,不但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条战线指明了今后奋斗的目标,也为我们文化战线上的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文化传媒支部的会员们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融入到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斗中去,奏响新时代的文化强音。

作者:张艳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