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组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10-18 10:51:4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民进潼南区总支部组织全体会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大会报告展开线上讨论。




民进会员、双江小学校长奚均容在接受区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年不仅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她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潼南区“1356”总体部署和教育系统“五心强校 铸魂育人”要求,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努力目标,深耕教育一线,抓牢“双减”契机,用好课后服务平台,结合区域优势,将革命先烈杨闇公“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红色精神代代传承,通过“五美”育人,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新的奋斗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积极担当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建真言、献好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