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专题调研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江金娇|时间:2022-10-20 18:08:11




10月18日,民进梁平区支部副主委、区文联主席罗春带队实地走访城区、乡镇、农村中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泰和小学、屏锦二小教学基地、屏锦中学非遗文化基地,并与学校负责人、教师、家长开展了充分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教学改革、作业减负、课堂教学改革实施后的课后服务情况。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有关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课后服务的工作汇报。参会的学校负责人对“双减”政策落地一年多以来,各校在课后服务课程体系构建、课程类别、课程内容、课程安排、师资力量、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提出了教师们在业务培训、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罗春表示,课后延时服务是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保障。“双减”背景下,提升我区各级各类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的美好需求,已经成为我区基础教育改革新的发力点,也是积极践行“教育共富”的重要举措。民进梁平支部将持续关注教育工作,为优化我区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江金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