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区民进会员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2-11-03 17:06:03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民进北碚区工委会员热切关注本次大会,观看了激动人心的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刘贤宁(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院长):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报告也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十五个方面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总结成就,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期待向往;贯彻纲领,我们砥砺前行!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吕家恪(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组重构变局、中美关系变局和疫情变局对政治、经济、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影响巨大,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正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作为民进会员,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牢记民进先贤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坚定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方针政策,立足本职,涵养情操,锤炼品德修为,提高思想境界、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行稳致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学校发展、川渝繁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谭玮(民进北碚区工委专职副主委):新时代伟大变革的10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着力推进社会全方面高质量发展,扎实有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10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证明了只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国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出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一定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彰显,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有更大作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覃明善(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北碚区金刀峡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砥砺奋进始鉴初心,继往开来再谱华章。身处防疫一线,我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障。党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八月缙云山的熊熊山火,燃烧了全国人民的团结之心,在连续多日四十余度的超高温天气下,党和人民群众凝聚了中国力量,又一次深刻诠释了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新时代,党的事业走出新时代群众路线,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将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凝聚中国力量,砥砺奋进始鉴初心,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